陈茶_Chen

延乔路短集贤路长,它们没能汇合,却都通往繁华大道。

【萧曼】一个短打

是67和好消息的演员!


俩人合作过话剧,剧里好像还是cp


看到剧照于是上头了,剧照放最后


如果郭帆本人看到这篇文章,请不要大肆宣扬,毕竟太奇怪了


【萧曼】一个短打

        屈楚萧和朱颜曼滋同校毕业还只差一级,但是两人并不认识,屈楚萧只远远见过传说中高一级的保研学姐校花,据说因为义正言辞拒绝过不良投资人,这么多年不愠不火,演过一些小角色但没什么名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朱颜曼滋第一次知道屈楚萧名字,是在流浪地球的演员表上。天降紫微星一样的中国式科幻大片,叛逆不羁又满心炙热的刘启,让她不知不觉爱上,她看到片尾演员表上写着屈楚萧。

        多好听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不到再次看到这个名字,是在微博热搜的一些突然爆发的负面新闻上,她作为女性本能的感到震惊和厌恶,他竟然是这样的人吗。可是作为娱乐圈的一部分,她又深知颠倒黑白的可怕。她思来想去,听过热搜里的视频令人作呕的女声,看着恶语相向落井下石的评论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刘启,她突然决定相信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用小号关注了屈楚萧超话,看还留着的元宵们不信,不甘,到处辟谣。她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,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莫名其妙的信任究竟是否值得,她只是等,等诉讼结果,等一个不确定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幸而,胜诉,经纪公司最终解约,女方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幸而,她选择信任的男人,不说干干净净,但是问心无愧。


        朱颜曼滋接到一个电话,说,我们有一部剧,需要一个女主角,你可以吗?

        她还没来得及奇怪,对方缓缓补充了一句,话剧。

        能上荧幕的『演员』太多,能进剧场的演员太少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说,好啊,我愿意,剧本发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排练,她才知道对手戏的男主角,是屈楚萧。

        台上他们都是戏比天大的演员,表现自然无可指摘,话剧场场爆满,演出大获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 台下她却很少和他主动说话,微信聊天里也只有剧本的内容。她不是反感他,可是有什么好说的呢?说陈言长安吕钦扬刘启我都喜欢?说我当初就相信你?说我在你的超话签到好几百天了?

        她不知道说什么,于是两人的交流只有这部剧。


        西装暴徒。网上的粉丝是这么说屈楚萧的妆造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朱颜曼滋看到了,仔细一想还真是。白衬衫、黑西裤和金丝眼镜让他看起来文质彬彬,可他的眉眼间有锋利的流光,像出鞘的利剑,像能切断喉管的尖刀。斯文和狂暴,两种截然相反的气场在他周身游走,达成一种微妙的平衡,构建出独一无二的屈楚萧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突然觉得隐隐心疼,她看得见他对表演的热爱,也渐渐了解他摄像头外的真实一面。如此炽热真诚的男孩子,怎么会狠心伤害他?还是用他的一腔深情,反过来成为刺向他的利刃?

        她的心揪着疼,像一场暴风雨来袭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球2,郝晓晞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看到网友扒出来她和屈楚萧的视频,屈楚萧侧头吻她,她躲过。网友呼叫李一一!你妈要被67抢走了!67:咱俩各论各的!你管我叫爹!我管你叫兄弟!

        她觉得挺好笑,转发给了张亦驰。张亦弛回了六个句号。差不多得了。球3估计咱们仨还得再见面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球3真的再见面了。郝晓晞出席表彰大会,亲手给地球小英雄刘启他们颁奖。剧本里母子难得重逢,李一一是妈妈的骄傲。下领奖台台以后,刘启在阴暗处悄悄落泪,在想韩朵朵,在羡慕李一一。郝晓晞拥抱完李一一,向刘启走过去,轻轻抱住刘启。郝晓晞的妆造很显老,毕竟是长辈,怀抱却柔软温暖。一米八多的刘启弯着腰缩在郝晓晞怀里,好像小时候的被韩朵朵抱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咔”了以后,屈楚萧没放手,朱颜曼滋也就纵容他一直抱着她。直到郭帆过来笑,再不松手李一一要气哭了,他们才笑着出了戏。刘启有了像韩朵朵一样的母亲重新爱着,屈楚萧的眼睛里却有消散不去的忧伤。


        屈楚萧绝望地发现,自己好像有点喜欢朱颜曼滋。

        坏了,怎么能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动心,也许是自己作为刘启被郝晓晞紧紧搂在怀里,也许是同台话剧聚光灯打在她身上,也许更早,大三时坐在台下看优秀毕业生代表朱颜曼滋发言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是中戏保研的优秀学姐,是黑白衬衫的女主角,是联合国尖端交椅上坐着的郝晓晞,而他是曾经卷入“劣迹艺人”纷争的屈楚萧——就这一点,足以在朱颜曼滋心里否定他的其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朱颜曼滋,像是淤泥池里亭亭玉立的芦苇,清高,纯洁,不染尘埃。她的容貌身材放眼娱乐圈都是绝佳,何况实力又强演技又好。可是她拒绝了一切放不上台面的机会,她要一步一步走,安稳而踏实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不染资本的淤泥,自然也不会招惹“这样那样”的屈楚萧,她的心里容不下半点污暇,对事业要光明磊落,对爱情要清清白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永远都不可能。无论他有多爱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他拍摄时借着刘启的身份,埋在郝晓晞怀里。他知道以郝晓晞的人设,绝不会是先放开手的那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朱颜曼滋可以看不起屈楚萧,可是郝晓晞不会推开刘启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戏里,紧紧抱着心爱的女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戏有散场时,球3杀青了,也许他们再不相见。

        世间不如意,十之八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其实挺想当你爸。屈楚萧点开张亦弛头像,莫名其妙说了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他妈发什么疯?张亦弛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好像爱上朱颜曼滋了。屈楚萧很快回了这么一句。半天又补一句,不对,不是好像,我就是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就是爱她呢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亦弛无语。差不多得了。搞不好还有球4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屈楚萧最后跟张亦弛说,你别告诉她,我怕她知道以后更讨厌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我配不上她,她的人生履历应该干干净净,不能有我这么一团漆黑。我知道她甚至不想在台下多看我一眼,人群中我借着戏的名义,转过头假意吻她,可她还没等我凑近就躲过了。大家都在起哄,她也在笑,我也笑,可是我好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可是我不能,也不配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见不得人的晦暗心思,永远埋藏在角落吧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