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茶_Chen

延乔路短集贤路长,它们没能汇合,却都通往繁华大道。

【流浪地球群像】现实世界if

假设没有太阳危机,大家都生活在黄金时代


01

韩朵朵是女军医,一次任务中救了身负重伤的飞行员刘培强,被一见钟情。


02 

婚礼。

韩子昂:你儿子姓刘,你怎么姓张啊?

张鹏:我是他师傅。


03

刘启出生了,小时候明明又乖又可爱,长大以后叛逆期被拉得无限长,不是偷姥爷车钥匙大街上乱撞,就是拿烤鱿鱼骗别人的高科技装备,还有了一群不明底细的朋友,其中有一个黄毛自称“中国心”的一看就不是好人。

也不是没想早恋过,不知道收到多少印花情书,但是他妹妹韩多多一哭,眼泪叭哧叭哧往下掉,他就没办法,只能跟女生说,不好意思啊我妹不让。


04

有一次初中生刘启被叫家长,韩朵朵急急忙忙赶到学校,老师说刘启跟一群高中生打群架,把自己和对方都打得一身伤。

韩朵朵挺心疼,问刘启为什么?刘启理直气壮说,他们说小卷毛没爸爸,他们凭什么这么说?我就要打!我要保护我兄弟!

小卷毛的妈妈也来了,跟韩朵朵连连道谢,说我叫郝晓晞,是联合国外交官,我跟李一一他爸离婚得早,这几年工作也忙,没怎么关心过一一成长,能有刘启这么好的朋友真的很幸运,感谢你们能交出这么好的儿子。

韩朵朵又不好意思又自豪,回家悄悄问刘启,打赢没有?刘启疼得哼哼唧唧,说,至少没输。


05

刘家和图家是世交,图家有个比刘启大几岁的女儿叫图丫丫。图恒宇看刘启就像菜地主人看偷瓜贼,提心吊胆还咬牙切齿。

尽管大人经常开玩笑,刘启本人完全把图丫丫当姐姐。有一次饭桌上提起来,刘启挺真诚地说,我跟丫丫姐在一起的概率还没多多跟她的概率大。韩多多特不屑地说,刘户口跟丫丫姐在一起的概率还没他跟李长条的概率大。

李长条是谁?就是小卷毛。

韩子昂大为震惊,现在的年轻人??


06

本来朵强夫妇是想让刘启子承父业去当飞行员的,然而刘启成绩优异,身体素质极佳,但是在情绪控制这一关被卡下来了。

进入封闭审讯室,单面镜,椅子。头顶一个四四方方的红眼黑白摄像头问刘启,如果你母亲身患绝症命不久矣,你父亲在任务中牺牲——

没说完,一瓶伏特加把摄像头砸炸了。


07

最后刘启成了部队里的装载车司机,一家四口,三身军装。

刘培强说,没事,咱们不干那危险职业,在地面上也挺好。以后每次我的飞机路过你们驻地,我喊三二一,抬头,你就能看见爸爸了。

但是刘启不愿意抬头看他爸飞机冰冷坚硬的腹部,他更喜欢看他爸在厨房里一边切菜一边对他笑。


08

家里唯一的自由职业者是韩多多,大学毕业以后开了家小咖啡店,没事就煮点咖啡,研究一下新的甜品。

韩朵朵说当军人太累了,韩多多做点轻松的事吧。反正三个人的补贴绰绰有余,咖啡店就当人际交往小花园了。

后来发现不光挣不上钱,还在赔,毕竟李一一中国心他们没事就来这里白嫖。

偶尔掉落一个东北胖老头和一个俄罗斯壮老头,俩人靠着窗户喝咖啡,叽里呱啦能唠一天。店长韩多多管东北胖老头叫爷爷,不知道叫俄罗斯壮老头什么。


09

刘启快三十岁了还没找结婚,刘培强有点着急,悄悄问刘启,什么打算?刘启说我心里有人了。刘培强问喜欢怎么不赶紧追?刘启故作深沉叹了口气,说,我跟这个人啊,难呀,太难了。


刘培强跟韩朵朵和韩子昂汇报了刘启的思想动态,三个人想来想去,同时开口。

韩子昂说,图家那女孩太优秀了,不知道看不看得上咱们小启。

韩朵朵说,小卷毛挺厉害,中科院计算机研究员呢,咱们思想也开放点,只要孩子们能找到真爱,性别算什么问题?

刘培强说,多多跟小启又没有血缘关系,应该也行吧。。。

三个人面面相觑。


刘启进了家门,看见爸爸妈妈姥爷都坐在沙发上,直直瞅着他,目光呆滞。他不明所以,问,怎么了这是?

三人相互对视,过了好久,刘培强小心翼翼开口:“你说太难了的人,不会是那个黄毛吧?”

正在睡觉的中国心突然莫名其妙打了个寒颤。


10

刘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在梦里,太阳要爆炸了,人们带着地球流浪。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患癌去世了,他眼睁睁看着姥爷冻死,看着十七年不见的爸爸冲向木星炸成碎片。

他睁开眼,爸爸在厨房做饭,糖醋排骨的香味隐隐飘出,妈妈在看实习医生的报告,多多在尝试榴莲味提拉米苏,小脸皱成一团,姥爷和爷爷在楼下的树荫里摇着蒲扇聊天。


刘启想,这个世界真美好啊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1240)
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